Saturday, August 30, 2008

管氏鏡成功!!!!

昨晚dick忽然閒提起管氏鏡

剛好我有一個M42的鏡頭

那台Zenit 的 SLR 也沒什麽用了

所以索性拿來改管氏鏡

用了一個小時的時間

終于做好了

謝謝管伯伯的教導

註明:這是管伯伯擁有專利的管氏鏡,請不要拿去儅自己研發的,否則一切後果自負

我的50mm F/2 Helios44M



正面


沒有發黴很乾淨的鏡頭


準備做針孔片用的


剪好的針孔


開了螺絲過後的内部

可是我卻開錯地方了Orz


其實用手把這個東西轉上來就可以了


這個鏡頭就放在布上


開到對的了


我沒有幼細的鉄綫所以用了wire綫


然後把它放進去

詳細的步驟改天會再寫

因爲這些我都是暫時用雙面膠來粘的


哇!真神奇,在觀景器直接可以看到效果

我在canon slr試拍了一張

效果很好!

過後我也把那個東西拿出來了

畢竟沒有用特殊的漿糊粘不穩

改天再做過!

這個就是效果了

看這裡













這些圖都取至於老魚相機店

8 comments:

  1. 哇,好积极地制作!精神可嘉!!
    拍出来的效果的却只有一个字可言 - 棒!

    ReplyDelete
  2. wah! You successed!!

    Teach me to do on my 50mm 1.4!

    ReplyDelete
  3. frankie~ thank you thank you!

    西門大哥~ 這是一個瘋狂的做法 XD 有誰會在家裏拆lens的~ 哈哈

    Dick~ are you sure you wanna work on it??? 1.4 wor!!

    ReplyDelete
  4. 哈哈~ 真的很疯狂?不过看过程照片还蛮刺激的,至少成功了!可喜可贺 =D

    ReplyDelete
  5. hooi~ haha! it is fun to do that!

    ReplyDelete
  6. i damn like the pic with red lanterns...

    ReplyDelete

跟我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