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4, 2012

14 9 ‘12 [shanghai]

 



早上從南京搭高鐵去上海

接下來這幾天就是自己一個人旅行了

出發之前都在忙

完全沒有安排行程

也不知道有什麽地方是好玩的

在兩個小時的高鉄路程

我打開了上海旅遊指南

挑選了幾個想去的地方

記錄在電話裡

就這樣玩吧!





 從上海火車站提著笨重的行李走去地鐵站

售票員因為懶惰還騙我說三日票賣完了

我心想三日票怎麽可能賣完呢

我重新排隊

結果跟另一個售票員買到了

在地鐵站時

心裡很焦急

因為第一次用airbnb

很擔心被騙

又沒有地圖

只好憑感覺找地址

主人travis約了我中午一點半之前到

還好及時感到了

(認真覺得我的行李好重啊)







跟travis聊天之後

發覺他人超好的啦

房間整齊又簡單

房子的佈置好好看

他稍微介紹了屋子

就出去開會了















我洗了臉

也出門了

大老遠把行李搬進去

肚子也餓了

隨便在樓下吃章魚丸子




 
本來計劃去外灘

結果下雨了

在地鐵内決定在陝西南路站下車

這裡有H&M的旗艦店

我在H&M逛了好久

也買了好多東西

差點失控了 呵呵











血拼之後買了一杯飲料慰勞自己

坐在路旁的椅子休息

這時候我看到了一個很特別的街道

思南路

沿路邊都种滿了樹

也許是快入秋了

樹的葉子都是淺綠色的

就連樹皮都特別好看耶!

這個街道的景色好漂亮

隨便拍照都很好看

我在街道上亂逛了好久

我經過一閒郵局

就走進去買郵票

還不小心闖進一個住宅區

一個居民走出來和我聊天

我才知道原來這是其中一個法租界

難怪這裡的建築物都是歐式風格

走在思南路上一點都不像在中國

反而有點像在歐洲的感覺

一不留意

天色也變暗了

擡頭一看

天空竟然這麽好看!




























 








走了這麽久 

也開始覺得餓了

不想去餐廳吃

因爲一個人真的很難去餐廳吃

又不想吃快餐

到最後選擇了ichido

我買了布丁和麵包

就搭地鐵回家去











回到家

travis也在家

也多了一個女生(travis的中文老師)

原來travis在學中文

我在房間不小心聽到他學中文

超好笑的啦~~~~

休息了一會

就搭地鐵去南京東路

再走去外灘

走了好多好多的路

也幫小矮人拍了很多照片















接著再走回去南京東路站

轉地鐵回家

感覺到腳快斷掉了

到家不久

另一個室友Jessie也回來了

我走去和他打招呼

也聊了起來

這種感覺好棒

可以認識新朋友真好

把今天的戰利品收拾好

洗澡之後就睡覺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跟我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