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5, 2013

505



這一次是我人生第一次投票

抱著可以改變政府的希望

投下神聖的一票

早上八點多抵達投票站

已經排隊排到馬路上了

因爲選委會故意爲難的安排

排了一個小時才成功投票



投了票

載妹妹回家

再開車去投票站

幫了好幾個年紀較大的長輩

好讓他們不比在烈日當空下排隊

不一會兒又累了

我又回家休息了

下了一場雨

我也睡了一覺

眼見網上傳出越來越多外勞去投票的消息

心裡緊張起來

開車去附近的投票站

看看有什麽需要幫忙的

到達不久又開始下雨了

看到其實還有很多人在投票站等待

也順便等待抓外勞

我和一個不認識的馬來朋友站在路邊

他為我撐傘 

一邊聊天說這一次一定要改變

經過面前的車子按喇叭為我們打氣

心裡好感動

雖然不時會淋雨 

很堅信這一次會有改變

到了傍晚四點多

我被派去守著投票站的後門

深怕有人從後門運票進去



我和一群馬來朋友一起守護後門

聊著聊著

才知道原來他們在今天淩晨已經開始在投票站巡邏了

這一次的選舉是有史以來最骯髒的一次

大家都做好準備以防政府和選委會使用奸詐的手段

接近晚餐的時候

他們還派了一個飯盒給我

說這是勝利的飯 

吃了就準備迎接勝利

而我也是這樣相信著



吃了晚餐

我跟他們道別回家去

回到家洗了澡

一家人坐在電視機面前等成績

新聞台報了五個小時

還是沒成績

一瞬間

我們最討厭國陣獲勝了

用了好多骯髒的手段獲勝了

心很痛很氣

不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跟我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