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6, 2011

6 10 '11 [unexpected]







旅行的第二天

睡到自然醒

醒來的時候卻有在家的感覺

這也是第一次旅行住在朋友家

今天的行程是長洲還有來了很多次都沒去到的山頂





早餐是Cammi家樓下的茶樓

香港人最典型的早餐

飲茶

不得不說香港的飲茶真的好好吃

尤其是朋友帶我去吃這種道地的

不過,港式的飲茶好像比較油膩

但是我不管啦

出來旅行就要放縱一下的啦!

在吃早餐的時候

第一台相機Nikon開始出現問題

沒關係

我還有另一台半格單眼Pen FT

走著拍著

就連我最信任的半格單眼Pen FT也罷工了

嗯哼

是怎樣

而且還要一天壞兩台

好High喔!




我們坐在星光大道旁的椅子檢查相機

Cammi幫我弄好了Nikon

想起Vivienne昨晚提起在中環修理相機的達叔

Cammi馬上上網找資料直接帶我去把相機交給達叔

出國旅行還把相機拿去修理還真是第一次









把相機交給達叔之後

有點失落

可是沒關係

Cammi帶我去了一閒皮革店

Annie Barton

老闆本身也是底片相機的愛好者

哈蘇,祿來,萊卡,4x5,8x10都有

Annie Barton由兩個人經營

老闆也解釋說他不是叫做Barton

而他的女夥伴也不是Annie

這是品牌的名字而已

我們在這閒小店内玩得很開心

跟老闆聊得很開心

我還買了五個相機皮帶

設計簡單好看價錢合理

逛了這閒皮革店後心情大好









走著去搭巴士的途中

經過了一家很經典的茶餐廳

它叫做蘭芳園

Cammi說這閒茶餐廳的食物好吃

所以我們就在蘭芳園吃午餐

我點了雞排撈丁,凍奶茶,加秧西多士,還有鹹檸七

光看名字就想吃了

所以第一次忍不住點了這麽多

真的好好喝好好吃

雖然沒去到行程中的長洲

不果這樣也好

要不然我就會錯過了這些特別的店





回到了尖沙咀

Cammi說要帶我去一個她常常去玩的博物館

香港歷史博物館

我喜歡這裡

沒有很多人潮

冷氣很冷

而且還可以了解香港的歷史

我們在裡面玩了一個小時

沒人理會我們

好開心



趁時間還早

Cammi說要帶我去一個我一定會喜歡的地方

香檳大廈

我覺得香檳大廈簡直是香港的底片相機王國

真的非常多很棒的底片相機

狀況都接近新的

可是價錢都不便宜

我們看得驚叫連連....







走了一整天也覺得有點累了

我們去了香港品牌的連鎖咖啡店Pacific Coffee喝咖啡

然後就回家啦

今天拿了好幾張明信片要寄給朋友

Cammi還很擔心我來不及把明信片寄出去

所以一直提醒我要記得寫

但是

我寫了第一張明信片就不小心睡着了

是真的有點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跟我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