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9, 2016

徐奕恒

早上6點多迷迷糊糊醒來

看著厠所的燈亮著

C還在厠所里

我也大概猜到了

應該是今天了:)
 
衛生棉上有血印了

也許是有去上hypnobirthing課的關係吧

我們兩人都很冷靜

C先去洗熱水澡

我則去再次檢查行李看全部東西是否有帶齊

我們還帶了自己房間的四個枕頭

拿了行李箱

水壺零食hypnobirthing的課本和紙張還有相機脚架

準備好之後我們就出發去吃早餐啦

我們去了醫院附近的昌和茶餐室吃早餐

我點了愛吃的乾咖喱米粉

C沒什麽胃口所以衹好簡單的吃了椰漿飯和烤麵包

吃完之後就開車去醫院附近準備檢查

本來是今天要復診

到醫院的時候C的羊水也不停的流

站在厠所前整個衛生棉都濕掉了

然後護士就推輪椅來把C帶上樓去了

我就負責幫C辦理入院手續

辦理好入院手續我就把東西相機都放在我們的房間内

然後上樓去等C

過了不久C也出來了

醫生做了VE

她非常不舒服

醫生說衹是開了1CM

沒有頻繁的宮縮(surge)

衹給我們6個小時等待

如果到了12點都還沒有頻繁的surge就要催生了

我們兩人聽了心都冷了

然後我們用了上課上學到的小技巧

互相調情來增加oxytocin

oxytocin可以刺激身體的宮縮

大約11點多C就開始有宮縮了

他跟我説有點像浪潮

一波一波的來

大約是10分鐘多一次

輕微的不舒服

我就一直在她身旁爲他light touch massage

然後到了中午12點多醫院還提供了午餐

很簡單的清湯米粉

C吃了幾口就吃不下了

我就走路去外面吃排骨往飯

然後還走路去99speedmart買了一些麵包零食MILO和豆漿

回到去的時候C還在休息著

大約15分鐘左右有一次surge

每一次surge的時候他都會給我一個手勢暗示我

手勢就是兩個手指

大約三點多我可以感覺到他的surge越來越强烈

而有好幾次他也完全不能放鬆了

手抓枕頭抓得很緊

也慢慢開始呻吟了

然後看我的眼神也很生氣那樣

我也一直提醒他每一個宮縮都是寶寶要出來的症狀

每一次宮縮,我們又更快可以看到寶寶啦

我不斷提醒她多喝水拿誰給他喝

但她完全吃不下東西

偶爾塞半片麵包給他

再來就是喝豆奶了

大約四點多的時候

C不舒服快到極點了 

有可能是命運的安排

我們之前的房間空調好像有點問題

所以就換去隔壁房間

這個方將竟然時鐘沒電了 

這樣也好,我們不用看時間趕時間

我還不時在準備相機拍下C不舒服的樣子 

這是爲了提醒自己老婆生孩子是非常不容易的事

此時此刻更能深刻體會媽媽的偉大

大約到了五點多

C不舒服到極點了

大約每五分鐘左右都會疼一次

我也握著他的手

然後一邊教她放鬆

一邊按摩

但很多時候她好像都不想要我碰她

一直到5點半

C說可以叫護士了

我們就叫了護士進來

怎知道醫生現在還有另一個人要接生

醫生都沒下來看

護士就把C從病房推去產房了

從一個床移去另一個床對當時的C來説真的很困難和麻煩

但他還是做到了

過了一陣子

我被允許進產房

但相機卻不能被帶進去產房

這一點我也很生氣!!

爲什麽連這個我都不能記錄

這時候大約是六點了

C躺著一張床上

手抓緊著扶手

每一次宮縮的時候他都hold著氣用力

醫生要她這麽做

其實這時候我覺得怎麽跟我們所學的hypnobirthing很不一樣

而身旁的護士還很用力的擠壓C的肚子

我還反問他爲什麽要這樣擠壓

因爲看起來很不舒服

盡管如此

醫生還有點粗魯的張開C的私處

對於這一點我真的很不開心

Metro的Dr Elizabeth口頭上是説hypnobirthing

實際行動和動作都不是!

當下我有點生氣

但這時候最重要的是媽媽和寶寶都要安全就好了

經過了大約5-6次的宮縮

寶寶的頭已經快出來了

最後一次我看C用最後的力氣推了一下

寶寶出來了

時間是6:22

護士趕快把一直很細長的管子往寶寶的嘴里推

想要把那些在母體内的液體都吸走

然後寶寶被放在媽媽的胸膛上

看到這個畫面覺得好不真實

也很感動

日盼夜盼的奕恒終于出世了 

太不可思議了

我做爸爸了:)

奕恒馬上找奶喝

好聰明的小子

才15分鐘左右

寶寶就被抱走了

說要去被放在warmer内

明明我們要求放在媽媽的胸膛上1個小時

現在完全不一樣了

我很擔心奕恒被喂食配方牛奶

然後趕快聯絡我們的導師

然後她跟我說就算是在warmer爸爸也可以去看

衹是醫院真的很糟糕都不讓我去看

然後媽媽有點傷口需要被縫針我也不允許在里面陪她

留下我一個人在走廊傻傻的等

我很强烈的要求寶寶一定要帶出來給我照顧

然後我們一直强調不想要洗澡

最後他們衹好等媽媽縫針手術后一起推出來給我

帶進我們自己的房間内照顧

看著憔悴的C

心真的很疼

此時此刻才深深體驗媽媽真的很偉大

我們輪流照顧奕恒

媽媽忙著喂母乳

想要把最好的都給他


奕恒睡覺時我們聊著天

回想剛剛的生產經歷和過程

我們都覺得這個醫院的hypnobirthing很有問題

跟我們所學的很不一樣

護士和醫生都不實行hypnobirth

我們都覺得如果有下一胎

我們一定不要再來這里生了

雖然服務和設備都很OK

衹是醫生的態度讓我很失望

是非常失望的

晚上媽媽給C帶了粥

我趕緊回家洗個澡換個衣服帶了一些忘了帶的東西

才回到醫院的房間就看到很多親朋戚友來拜訪

天!

媽媽才剛生好

是需要多多休息的

怎么他們還來房間探訪聊天呢?

哎。。。

怎麽跟我想象中差那麽多啊

護士進來說要幫C還衛生棉時

大家也才離開

護士也陪C去上厠所

看著C這樣我的心好疼好疼

傷口的痛一定很不舒服

連簡單的上厠所也變得不簡單了

奕恒很乖很安靜

想喝奶的時候哭一聲

喝奶的時候就不哭了

看起來非常乖巧的寶寶 :)

最後一次喂奶是晚上11點多

然後我們就一起睡覺了

我睡在同一個房間内

幾乎很難入睡

寶寶稍微有些聲音

我們倆就醒了

兩人都是新手

有點手忙脚亂

半夜兩三點我們都一直擔心他不知道有沒有餓了

因爲11點多喂了就沒再喂了

擔心他吃不飽

結果是我們餓了

隨便泡了milo配中午買來的麵包

半夜三點多奕恒又哭了

這一次不是要喝奶

原來是尿片濕了

嗯嗯了

我跟隨著護士看他們怎樣跟寶寶清洗屁股

學著怎樣換尿布

一整晚換了兩三次尿布

 半夜還有一次寶寶突然嘔了很多口水和泡沫

嚇死我們了還以爲什麽事

護士說是正常的我們才沒那麽擔心

 一整個晚上我們都是睡睡醒醒著

 好擔心沒照顧好奕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跟我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