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8, 2017

作息

最近的早上都在厨房

雖然常常都會遲到

還好公司的工作時間比較彈性

可是可以爲自己心愛的人煮飯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無論有多累

知道你不用再爲午餐煩惱時我就很滿足了

雖然我的厨藝還有很多的進步空間

謝謝你不嫌棄我煮的午餐

雖然有時比較咸

有時卻又比較清淡

但你都很捧場的把它吃完



有了小孩之後的作息有點改變

雖然我們都曾經説過

我們不要遷就小孩的時間

要小孩配合我們的時間

直到把小孩生出來之後

才知道這是行不通的

哈哈哈

其實我們和小孩是互相配合的

我們都知道第一年將會是比較累的一年

希望我們的方式可以讓小E覺得他是幸福的 

也許對很多人來説

我們的教育方式寵壞了小孩 

在他哭鬧時就把他抱起來 

在他不開心時就哄他 

在他很睏時想辦法讓他入睡

但大家多説過 

小孩就像大人啊

試問大人在哭時,你會在他身邊駡他,壞蛋,爲什麽一直哭

在他不開心時,説他不乖,不把他抱起來疼 

C對我説 

有一個醫生說 

當種種情況發生時

請站在孩子的眼睛後面看

當你是一個孩子時

肚子餓的時候

尿片髒了 

卻不知道怎麽表達 

也衹能用哭泣來表達

我們怎麽能這麽忍心讓他繼續哭泣又或者責備他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跟我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