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1, 2017

十個月

雖然每天和你相處見面 

偶爾還會突然覺得你好像長大了許多

現在的你已經十個月大了

還好你的體重9公斤在五六個月大一直維持到現在

從衹會在原地游乾泳

到你九個月大那一天你突然會自己坐了起來

雖然還會有點東倒西歪

但我們還是爲你感到自豪

你坐著的時候不小心往後倒了兩次

我們爲了讓你學習跌倒

讓你大哭了兩次

其實我們也很心疼

不過從此以後你也應該不會坐在地上的時候整個身體往後倒下去了

現在你的還進步到會自己扶著沙發或者椅子自己站立起來



每一次看到一兩個月大的照片

都覺得時間過得好快好快

好像沒有爲你記錄這些長大的時光

時間就一天一天溜走了

喜歡看你剛睡醒一臉睡眼惺忪的模樣

是真的很像你爸爸



也大約學會了自己坐起來一個星期左右

你也開始自己往前爬了一步

你的一小步足以讓爸媽快樂一整天

我們都覺得你好棒不停的稱贊你

也許你不會記得這一切美好的時光

我卻好想用文字記錄當時的感動

雖然你最近都開始有些頑皮了

嗯嗯的時候都不想坐在馬桶上而一直往後退

更換尿片的時候更是超級艱辛的工程



大家都説你是個愛笑的小孩

我們都把它當成對你和我們的贊美

也許是你出世到現在

每一次需要我們在身邊

我們都抱你起來哄哄你

在你不安的時候給你一個信任的懷抱

希望可以讓你在一個溫暖的環境中成長

也像你的名字奕恆一樣是個開心的大男孩



也忘了是什麽時候

應該是上個星期開始吧

你好像知道我是爸爸了

從來沒有想過會為這一件事而感動

在我下班回到家時會一直要我抱抱你

有時趕著去上厠所前也要抱抱你一下

要不然你就開始鬧彆扭

就趁你還想我抱的時候緊緊抱著你!





你真是個好玩的小孩

會自己手握方向盤

還會按喇叭(嚇到鄰居的寶寶了啦)

見媽媽還沒出來就閃高燈 (誤)



謝謝你來到我們家庭

帶給我們和爸媽很多歡樂

媽媽六十嵗了

大家也變了許多

希望媽媽身體永遠健康

每天都快樂



比起以前的你

現在的你仿佛懂事了許多

我們拿起了剃刀想要為你剪頭髮

你聽到馬達的聲音卻大哭了起來

辛苦了媽媽一個人在家想了許多方法終於把你的頭髮剪短了

爸爸來爲你記錄一下(剛睡醒的模樣真可愛啊)



早上醒來的時候總會轉左轉右找我們

然後還要爬到我們身邊拉我們的耳朵和頭髮試圖叫醒我們

雖然每天早上六點多七點被你吵醒很不爽

但是被你吵醒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吧?!

1 comment: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跟我聊聊天